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8739|回复: 387

怀念 至尊昂旺朗吉堪布上师 特别功德机会—在堪布母校色拉昧设立永久纪念的号召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3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具足无缘大悲至尊具德恩师功德名称亟难赞说昂旺朗吉堪布上师
    
  提起 堪布上师 此尊称 在汉地的道次第教法学友们应该不很陌生,仅从现在极少的资料里就能看到,因为有堪布上师,汉地的许多弟子才能直接亲吮宗喀圣教甘露……
  说起 《菩提道次第略论释》 大家更是耳熟能详,知此的道友数不胜数,得益的道友不胜枚举……  
  比如:《略论释》的十几种不同板式的书籍来看;日常法师写信对整理《略论释》的恩师昂旺敦振说,《略论释》对他理解道次第教授帮助很大;台湾能海法师讲《略论》时对堪布上师留下来的资料的参考程度;我们的剃度恩师,传戒恩师,上智下敏恩师多年来对《略论释》的推广来看,肯定会有非常多的佛弟子直接或间接受益于大师的法恩。


  昂旺朗吉堪布上师(因事称名)生於1899年,八岁时於西藏色拉寺出家。上师聪慧好学,经过多年的依止善知识精勤闻思修,於显教方面外现拉让巴格西学位,在密法方面更是依止帕公大师,努力实修皆得实证,上师终于成为显密教证圆满的大善知识。
  上师受十三世法王之封,为金川广化寺堪布(故而以后诸弟子因敬师故皆称堪布上师)由此因缘具足,遵帕公大师及康萨大师二师之命,将从二师传来之宗喀圣教宏扬到汉土,利益无量的如母有情。尤其当年,将圣教全圆道次之教授圆满传授给汉地有情者,实不多见。可以豪不夸张的说——堪布上师是对汉地有情做出了重大贡献的格鲁汉传先驱者!
  汉人能有如是因缘福报感得上师来汉地宏法,是何等庆幸,千万不要辜负师恩将师法轻看啊!堪布上师在西藏贵为拉让巴格西,法王亲封的堪布,在西康时贵为刘文辉的国师一样。但上师持戒谨严,平易近人,生活俭朴,现为一普通喇嘛相,上师除做利生事外,皆时时勤於学修。正如寂天菩萨所说:心改身如故,内证金刚持外现比丘相。

  看看大师的功德事迹:主持广化寺期间不畏艰辛的四处为僧团求得学修顺缘,在康定安觉寺观音阁塑造绘制了许多的圣相;在雅安修金凤寺塑了众多圣相;在成都……在多处为有缘佛子传授宗喀圣教法。

  看看大师的弟子:隆莲法师、郭和卿译师、祝维翰译师、昂旺敦振老师(贺公)等等,那位不是为后学们的学修起到增上的力量?

  再看看昂旺堪布上师宏传到汉地之法露,您是否也曾聆听过其中教授甚或作为主要的学习法本:
   《菩提道次第略论释》
   《值遇三界法王大宗喀巴大师圣教愿文》 
   《菩提道次第摄颂》
   《噶登纳甲上师瑜伽法》
   《帕帮喀上师为本尊的上师瑜伽法》 
   《缘起赞》讲义
   《修定修观法要》
   《圣道三要》讲义
   《修心七义论》
   《发心秘授》
   《朗忍要义》
   《道次第六加行》
  以及大威德灌顶、帜打玛哩绿度母的不共修法等一些甚深密法教授。详细情况可见《略论释》之附录,郭和卿的不可思议录等。(堪布上师讲《值遇三界法王大宗喀巴圣教愿文讲记》等法时,法尊法师亲自做翻译)

  虽然直接聆听堪布上师法音的汉地弟子,也许鲜有在世的了。但真的很荣幸,堪布上师留下的格鲁的家风,闻思修三不分离,多年的道次第教学,让弟子学修结合,不是只传灌顶。坚信保留下来的法音对汉地学习道次第教法的道友们的利益将会永远相续下去……


  位于色拉寺麦扎仓的昂旺朗吉堪布上师身像:


释迦佛右侧为昂旺朗吉堪布上师(左侧是宗大师像吧)


昂旺朗吉堪布金身塑像(有点像帕公哦!)

    以上二图为2010年8月,成都朝圣寻根团法友拍摄。
    据法友称:堪布上师金身像供奉于色拉寺麦扎仓雄巴康村旁一大殿内(不知殿名为何,是否就是五个拉康中的轴康,因经堂和释迦佛殿均主供释迦牟尼佛),该大殿正中主供释迦牟尼佛,释迦佛主尊像右侧(即进大殿的左侧),供奉有三尊一组的圣像(中为释迦佛,左为宗喀巴大师,右为昂旺朗吉堪布)。
    另据昂旺朗吉堪布生前侍者回忆,该金身像即是当年按照郭和卿译师遗愿所塑堪布上师金身像,郭老生前供养的一市斤黄金均已用于其中。据知情者称,郭老遗愿并未即时达成,直接执行郭老遗愿的人员中途病逝,生前转托他人(大概也是堪布上师弟子),最终圆满(具体落成时间未知)大家今天见到的昂旺朗吉堪布金身像

    更多事迹请查询以下帖子等相关资料
        http://bbs.gelupa.org/viewthread.php?tid=24842&extra=page%3D1

 楼主| 发表于 2011-7-13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综上得知,大师对我们整体汉地格鲁恩德极大但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和大师本寺的来往有点脱节了,在上善如水师兄的提醒和帮助下,作为一个受过堪布上师法恩格鲁汉人,我们觉得是时候该做些什么了。下月我们即将启程去拉萨,亲自朝拜并回归当年曾孕育大师的地方、大师的母校——色拉寺昧院雄巴康村

  这次准备供养一幅大唐卡给堪布上师的康村,格式大概如下:

  中央主要喇嘛为堪布上师;上面和周边是格鲁三主尊(上乐、大威、密集)、佛教本师释迦牟尼佛、噶当祖师阿底峡、格鲁祖师宗大师、色拉祖师大慈法王,可能还加堪布的老师帕公、康公等等;下方为格鲁三护法(多闻天王、却杰、大黑天)和堪布母寺色拉昧的不共护法塔沃

  下面画一位汉族出家弟子与一位汉族在家弟子供曼遮的图片

  这样喇嘛、祖师、佛、本尊、护法,全部都在里面了,全部齐全了。康村供真品,另外做N份印刷品,上善师兄建议还可以盖上康村印章同时开光,后人各有印刷版一张走天下多有意义啊!!!

    唐卡预计10月下旬绘制完成,唐卡芯子的尺寸2米高至少1.5米宽 预算50000元(画师报价,价格构成说明请看28楼) 预计三位画师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 精品制作 

    支付宝帐号:
christine_hanxi@sina100.com

    请注明 “制作唐卡”字样。然后在本贴中登记业务账号、汇款时间及金额。

    如无支付宝道友用银行汇款方式(然后在本贴回贴)

    银行名称:招商银行 成都双楠支行

      户名:罗漪

      账号:6225 8802 8321 7074

    活动截止时间:暂定阳历8月25号24时整 

  唐卡绘成后,会印刷N种(具体几种看情况)尺寸复制品,完全免费送赠,让后人和传承的相关道场供奉,也会放网上让人下载自己打印

  虽然所需的钱不多,本想仅我们这个小团体把此事办好,上善师兄建议“必须尽量多后人团结做才有意思,太各干各的,意义没那么大”。所以有了在贵论坛发此帖的缘起。

  钱不在于多,1毛也好,意义却超胜了,我们都应该念及祖辈恩德嘛!所以,拟了点计划,希望发起后人集体一起来参与这件纪念上师的善行,也可以说与色拉接上了殊胜的善缘。这就如我们汉人常常说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念恩才会生敬,也就会对教法生起清净的信心。

  这就是传统,这就是念祖感恩嘛,如同我们汉人后人无论多穷,总有自己祖先的殿堂的;同样的道理,大家可能不认识,也不见得以后会常联系,甚至不见得互相很聊得来。可是,互相知道,我们都是来自这里这个传承里面的人,我们都会参与、都会关心,因为这是我们的根源!这——就是传统 我们格鲁的传统!!!


  必须说明,如果最后大家供养的钱超过唐卡所需的话,多余的将用于以下方面的支出(随机支出):

  1、堪布上师像涂金及供袈裟;
  2、色拉寺、堪布的扎仓、康村供僧;
  3、色拉寺、堪布的扎仓、康村庙殿堂、设施修缮;
  4、唐卡图片的印刷
  5、希望在康村同意下,设立一个堪布的迷你纪念馆(一个玻璃柜,里面展示能搜集到的全部照片、堪布的汉文著作的全部不同版本等等)

  还有未尽事宜待以后补充……

  另:活动截止前我们会不定期在本贴公布收到汇款的情况,供养款的最终使用情况,将于本活动告一段落时在此贴后面向大家汇报。

  
最后向对于此次活动给予支持与帮助的诸位法师、道友们表示感谢!!!



  注:此次活动是委托邀请 张莉老师其学校 来完成
  
唐卡大致样式:
http://bbs.gelupa.org/viewthread.php?tid=24920&extra=page%3D1&frombbs=1
  
关于 张莉及其学校介绍请看:
http://bbs.gelupa.org/viewthread.php?tid=9165&extra=page%3D1&page=1

发表于 2011-7-13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支持!这是好事!不在于多少钱,但如果是后人或者曾经因为读过堪布的书得益的,很应该参与一下。
实际上,对于传承后人来说,这不是只是感恩这么简单,这也是累计自己和自己历代师承的缘分,是在积集自己未来生生世世能常遇明师、常遇正法的吉祥缘起。所以,这类事情是很重要的修行,绝对不只是感恩祭祖这么简单的概念而已。



原帖由 释法童 于 2011-7-13 19:54 发表
一幅大唐卡给堪布上师的康村...

原帖由 释法童 于 2011-7-13 19:54 发表
在康村同意下,设立一个堪布的迷你纪念馆(一个玻璃柜,里面展示能搜集到的全部照片、堪布的汉文著作的全部不同版本等等)...


这样挺好的。将来别的传承后人去色拉,也有个聚焦点可以去朝拜、去念恩、去累计一些功德和师徒的缘分。


原帖由 释法童 于 2011-7-13 19:54 发表
唐卡绘成后,会印刷N种(具体几种看情况)尺寸复制品,完全免费送赠,让后人和传承的相关道场供奉,也会放网上让人下载自己打印...



这个好!历代祖师代表(释迦牟尼、宗大师、色拉祖师、堪布等)、本尊(格鲁三大主尊)、护法(宗大师指定的道次第三护法)都齐全了,是一个完整、浓缩的佛身代表对境,出差时候这图片作为旅游佛坛完全足够,在家供奉佛坛也很好、很完整。等于做一次,但千秋万代康村供奉着,而所有以后的传承后人都能供奉同样精美的复制品。






顺便一说,释迦牟尼、宗大师、格鲁三本尊、格鲁三护法等等,画师驾轻就熟,大概不必提供参考。可是,法师必须把堪布所有照片、大慈法王参考照片给画师参考。阿底峡、帕公、康公、塔沃、供养曼达的人等等是不是要画,就看自己喜好了。其实没有也一样喇嘛、祖师、本尊、佛、护法齐全,已经很完整,太多可能会画面太拥挤、太嘉年华感觉了,构图有点难以工整。当然,这是个人喜好而已啦。

  


有啥需要我配合的,随时说,别客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1-7-13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唐卡完成后,也许没有汉地的弟子在那边,请上善师兄帮协调色拉的大德管事法师,帮忙供奉,与印制图片,盖章。开光的那些事情。谢谢了

  多谢上善师兄在我们发起这件善事中提出诸多宝贵建议!!!
发表于 2011-7-13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帮忙协调色拉的大德管事法师OK。
帮忙供奉OK。
帮忙盖章OK(如果康村有自己印章)。
帮忙开光的那些事情OK。
可是,印制图片关我什么事?这谁都能做啊?!
 楼主| 发表于 2011-7-13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想成在拉萨印,当然得找人帮忙了。如果是在内地印,就可以自己办理,或者找其他道友帮忙了。但要带到拉萨做其他的事情,还是得求助的。
发表于 2011-7-13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地方便很多啦,也便宜。
拉萨,你去复印一个文件,都得登记半小时,把你假设为恐怖分子,很不可理喻的。
发表于 2011-7-13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南瞻部洲最便宜的印刷圣地:lol :lol :lol
发表于 2011-7-13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阿钦活佛唐卡(张莉学生作品)

唐卡:


局部特写:


大概类似这个格式,但没这么复杂、没这么多人物,可是据说计划中工艺要求更高超很多,全部顶级矿物颜料、金子。
 楼主| 发表于 2011-7-13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行菩提者 于 2011-7-13 20:23 发表
广州,南瞻部洲最便宜的印刷圣地:lol :lol :lol


:handshake 好啊,等需要印刷的时候,希望你出马去交涉,不要梭边边了哈。
发表于 2011-7-13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叹赞叹 随喜随喜
交易号 2011071388821597
金额:10元
2011.07.13 20:43:08
发表于 2011-7-13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么好的事情,为了抢个板凳坐一下,:Q 支付宝里没有多少钱了,先全部捐出来,改日再继续参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1-7-13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38元 2011.07.13 20:52
交易号: 2011071362468975
发表于 2011-7-13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

交易号 2011071316218129
金额:30元
2011.07.13 21:11:10

[ 本帖最后由 ziwu 于 2011-7-13 21:17 编辑 ]
发表于 2011-7-13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33元
2011.07.13 21:17:18
交易号:  201107134168110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6 23:18 , Processed in 0.04115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