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1254|回复: 23

格魯派大成就者祖師 林仁波切传记 (282页) 佛吉祥日的无上献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5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菩提迦雅大覺寺釋尊前, 左為赤江仁波切, 右為林仁波切

                                                                                      

                                                                                                                 至尊林仁波切與大寶法王


今天是佛教最高兴也是最悲伤的日子, 藏历4月15号-噶星月圆日, 如此殊胜的法缘日, 老朽借花献众生, 献上至尊 第六世 林仁波切的完整传记。 
比较特殊的是, 编写者在格鲁论坛及台湾新闻界极有争议性的赤珠仁波切, 现代绿教的创立者(他自认是噶当派的继承复兴者). 老朽认为重点放在传记上, 至于内容细微处, 自待论坛中众多译师观察.  

圣者传记包括身教与言教, 闻思后修心便是最殊胜的教法!
祈愿见此传记者种下速速成佛因


原稿PDF是繁体字,编排精致,又担心有人唯习惯简体字,愚痴的老朽只能转成没编排的TXT档,请有心佛子再进一步校正与编排。要下载也请快点,免得绿教修行者来抗议版权问题,便要下架了。

执着情器世界的老乞士 迦扬协饶 


繁体PDF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6260536.html?retcode=0

简体TXT



管理员佛子们:书中内容如有敏感字句,请为众生适当处理。

[ 本帖最后由 tibetken 于 2011-6-15 21:54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九十七任甘丹赤巴林仁波切的前世今生

林仁波切——第九十七任嗄登赤巴(宗喀巴教法的持有者),于藏历水兔年(1903年)十一月六日天刚破晓时,诞生位于拉萨的西北方的佛教圣地亚布。他在家里是排行第六。


他的先世--五世林仁波切·夏却雍增林祖古(名字「罗桑洛托天津摧利」)是十三世DL喇嘛的上师,十三世DL喇嘛静修金刚乘时,是由他给予了长达三年的教导的。五世林仁波切将他日常静修后所获得的心得写了下来,而这心得正是他后来用来教导十三DL喇嘛的教授,他将这些有名的教授写下来后,合为十八种金刚教授--这本书于1981年在德里的「西藏屋」曾经印行,这是最完整且权威的手抄本著作,而这手抄本是最好的无上瑜伽金刚乘教本,是他的本尊法自修仪轨的结集。

四世林仁波切·阿旺路托荣增加措,是第十一世DL喇嘛的上师,也是第七十五任嗄登赤巴。林仁波切的转世传承中有许多在佛法的修行上有杰出的事迹。

林仁波切是由十三世DL喇嘛发现及确认的,同时「内穹、噶东」护法神也认为他是林仁波切转世者。当他七岁时,就正式依传统的方式坐床了。十岁前居住在他静修的寺庙Garpa Ritroe,接受着传统的训练,包括书写、阅读、背诵及其它基本的学习,这是由数位伟大的学者和修行者、医生等一齐教导他。在水鼠年(1912)当他十岁时,他到哲蚌寺洛色林札仓开始接受佛法的学习和训练,在水牛年(1013)的第一个月,由十三世DL喇嘛在布达拉宫的冬宫传授菩萨戒、沙弥戒。在哲蚌寺,他全面学习了显教的五大论及西藏大学者的注疏。在木狗年,当他二十岁时,由十三世DL喇嘛传授比丘具足戒。木鼠年(1924)他虚岁二十,实岁十九岁这一年,他参加拉萨大祈祷会的考试,年纪轻轻的他考上拉然巴格西(按:拉然巴系头等格西)的第二名。

林仁波切从十二岁开始,就遍学了显教经的教导,以及密教续的灌顶及教授,他向至少三十位伟大的上师学习,其中包括了伟大的十三世DL喇嘛、根本上师扬金帕崩喀德青宁波、扬金普杜多杰强、摄政王大札多杰强、扬金康萨多杰强、结喇嘛仁波切、扬金赤江多杰强,及其它的上师们。当他二十八岁时,他到西藏各名山圣境朝圣,并在许多地方给予人们佛法的教导。
在火鼠年(1936年)当他三十四岁的时候,他被摄政王法王任命为上密院的方丈。
1949年他被任命为「夏巴秋结」--这是全格鲁巴第二高的位置,仅次于嗄登赤巴。他与赤江多杰强二人关系亲密,一如他们前世一起闭关的情形。林、赤江二人互相给予、并互相接受对方的传承教授。
1956年他到印度参加释迦牟尼佛二千五百年诞辰纪念;当他结束这些行程后,他公开地或是个别地给予数千名弟子大量的经续教授,他将自己从上师处学来的不共教授传给了大家。
1960年扬金林多杰强以「夏巴秋结」法王的位置被推举为第九十七任嗄登赤巴。在木蛇年这年的三月六日这一天,他在最神圣的地方,菩提迦雅登上嗄登赤巴的宝座,同时他又兼任位于菩提迦雅的嗄登被雅林的住持方丈,这年他是六十三岁。在地猴年(1968)林、赤江二人一同至瑞士弘法,因为到处有人请法,所以延迟回印的时间,到了第二年他们才回去印度。
1969年,回到印度后,扬金林多杰强将宗喀巴大师的道次第论以一个半月的时间对大家作了教授,他是在菩提迦雅传法的,这次传法大会几乎所有西藏各宗各派的寺院都来参加了,约有七百个出家人参加。他是嗄登赤巴,故每年在菩提迦雅或其它地方寺院举办的大祈祷会皆是由他主持(按:即以前在拉萨时每年举办的传大召会)。
在水鼠年(1972)因为信徒一再的邀请,林仁波切再度访问欧洲,且1980年夏秋之际他以一个月的时间在南美弘法。
扬金林多杰强,将自己的一生奉献于恢复释迦牟尼的教法及第二佛陀宗喀巴的经续教授,尤其是致力于教法的纯净及传统的恢复。因为许多西藏人及不断增加的西方信众的祈请下,他将经教及密宗的四部瑜伽传给了许多人。他最后一次公开的传法是传「道次第」,是在Bylakuppe对两千名的色拉寺僧侣讲授的,另外他在德里的西藏屋,传授长寿佛的随许灌顶及长寿仪轨,这次是对几百名印度人、几百名西方人及西藏信众而传授的 。
此后,林仁波切忽然严重中风,那是1983年的夏天,这令大家非常的震惊。格鲁巴寺庙的方丈及各庙的领袖人物从印度、国外各地来到印度,祈请他长住世间。然而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午前,他离开了世间,这时他是81岁。他离开世间的最后时刻是由他的私人侍从在他的房间内服侍着,他最后的呼吸结束后面带微笑的离开,他停留在净光中一直到一月七日,期间他的肉身自然如同刚刚死亡一样,不会腐败。

林仁波切自十二月二十五日圆寂至一月七日离开净光,总共处于净光中十四天十三夜。在净光期间,他的肉身单独的放在他的房间中,可是自然有天乐、及勇士、空行的唱诵音,从他的房间里传了出来,因而他的侍从要进去房间前,要先轻轻的敲门。大自然也似乎对于他的圆寂表示悲伤,在他刚圆寂的几个小时,也就是圣诞节这天(十二月二十五日),天气忽然变得狂暴,强风笼罩着达兰莎拉,同时地震多次。天气的异象在晚上又重复发生了,晚上闪着雷电,又下着如地毡般的雪花。后几天,最尊贵的扬金林多杰强在净光时,有个中型的地震发生于达兰莎拉,此事报纸上皆有登载。紧接着,天空上出现不可思议五色斑斓的彩云,整个达兰莎拉都看得到。早上时出现鼓舞我们心情的「如花一样」的雪,天上的太阳被彩虹围绕着,当人们看到彩虹时,知道这是上天给的一个兆示,意味着林仁波切要离开人间,在同一时刻,林仁波切的脸色变了,加上他的身体也出现其它象征,林仁波切的心识离开了他的肉身。许多团体及名人来达兰莎拉向林仁波切致上最高敬意。
随着林仁波切于一月七日离开净光,大家以西藏古老传统的方法保存他的肉身。

林仁波切生前不顾自己的肉身有数种疾病,将自己奉献于佛法。最后他给了学生一个唯一机会——让学生欣赏到他珍贵的本质及广大的道德(按:意指林仁波切有如文殊菩萨甚深智能及普贤菩萨的广大行);他也给了大家一个课程——这课程是他给随侍及信众的震憾(按:意指突然的中风),他历经苦难,让这传统的疾病缠绵他四个月之久,但期间他却非常的沉着、有尊严,他悲悯地让大家可以有四个月的时间为这无法避免的事情(按:意指死亡)能在心理上有所准备。他教导大家面对死亡应有的态度——遇到死亡时无须伤心,每一个人毫无例外地都必须死亡。

林仁波切不止透过教导来利益有情的,他一生中累积了许多的良善。他的肉身将继续留存着,以帮助我们积集更多的善根。我们缺乏善缘以致于无法于现在继续接受林仁波切的直接教导,但他的悲智将存活直至永远。假如我们每天都能修持林仁波切基于大悲心赐予的教导及规劝、且尊崇其它上师同样的教示的话,这将是我们对林仁波切最好的回报。
我们应该祈请林仁波切快点转世再回来世间!

夏巴祖古 1984年一月
鸿泥整理(原文词句繁琐,重加整理,略有删节)

http://gelu.org/bbs/viewthread.php?tid=16412&highlight=%C1%D6%C8%CA%B2%A8%C7%D0


[ 本帖最后由 tibetken 于 2011-6-15 21:00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1-6-15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速下载,感谢师兄!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97任甘丹赤巴嘉杰·林仁波切

        第六世林仁波切,也是第97任的甘丹赤巴(甘丹教主,宗喀巴法座),伟大的金刚持雍增林仁波切,于1903年11月6日诞生于西藏拉萨北方的一个圣地——雅布(胜乐金刚的圣地),他是第五世夏曲雍增林仁波切的转世,第五世林仁波切也是13世***的亲教师。第四世林仁波切是第75任甘丹赤巴。林仁波切各种利益众生的化身转世可远溯至佛陀时代。
第五世林仁波切在七岁的时候被***及乃琼护法所认证,并于前世闭关圆寂的寺院举行作床典礼。十岁进入哲蚌洛色林接续他前世的佛法义理学习,


1919年13世***为他传授沙弥戒。在哲蚌寺他学习五部大论,并在空闲时间学习各种工巧明,在20岁时他于第13世***座前受具足戒。

1924年,他以非比寻常的年纪——21岁考取那让巴格西的最高等格西学位,从12岁开始他就开始在各高僧喇嘛面前学习各种显密义理及密续灌顶及仪轨,他的这些上师包括13世***、帕绷喀大师、布度金刚持、琼喇嘛仁波切、赤降仁波切等30多位高僧。
当他28岁时,他在西藏作了一趟朝圣之旅,沿途他应信众要求作了很多开示,并且在13世***圆寂后,参与***金身的保存工作常达两年。

1936年,34岁的他担任上密院的“给顾”(纠察师,地位仅次于住持),1940年14世***举行座床典礼,他成为***的亲教师。
1949年,仁波切担任夏巴曲杰。
1954年,他在西藏大昭寺释迦牟尼佛像前为第14***传授比丘戒。
和赤绛仁波切一起,他为***传授各种相续不间断的显密教法,由于过去世的因缘,这两位上师之间的关系非常亲密及和谐。

1996年前任甘丹赤巴圆寂后,林仁波切接任第97任甘丹赤巴。
1965年,在印度菩提迦耶举行甘丹法座升座典礼,并成为菩提迦耶甘丹佩给林的住持。
1969年,林仁波切在菩提迦耶传授宗大师道次第论著的开示,为期一个半月。

1968,1972,1980年,在西方弟子及旅居欧洲的西藏人的启请下,他前往欧洲及北美弘法。
在达兰色拉他的私人住所,应藏人及西方人的要求,他多次传授显密教法,经论讲述及灌顶。并多次传授比丘戒。
他最后一场开示,在色拉寺僧众的祈请下,于南印度作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广论开示,有大约两千多名的僧俗大众参加。在回程途中在德里位藏人,印度人及西方人传授四臂观音灌顶。

1983年9月,他心脏病突发,所有各大寺院僧众及***都前往探视,并一再的祈请他常住。但是林金刚持为了告诫弟子,诸世无常,他还是示现圆寂,并在死亡的净光中禅定达14 天之久,当他的圣身在净光禅定中时,侍者听到他的房间中传出男声及女声的歌声。
他圆寂的那天,达兰色拉刮大风下大雨,雷电交加,并下了一场大雪,雪深一尺。在稍后几天,他的净光禅定中,天空出现各种彩云,并在他出定,意识离开身体时,天空出现彩虹。无数的人前往悼念,并献上无数的供品代表他们的敬意。林仁波切的圣身用金身安座,保存于世。

上善注:
以上出自别的贴,可是对第几世的计算似乎有点出入,我按海外哲蚌洛色林网站及林拉章官方版本统一了。
第一世林活佛,顿珠嘉措,第48代甘丹赤巴,也是六世尊者的老师(1655-1702)
第二世林活佛,根敦丹悲坚赞,受六世尊者敕封呼图克图位(1728-1790)
第三世林活佛,洛桑丹悲坚赞,不幸早逝(1791-1810)
第四世林活佛,阿旺隆多云丹嘉措,第75代甘丹赤巴,也是十一世尊者的老师(1811-1853)
第五世林活佛,洛桑隆多丹增臣列,甘丹赤巴侯任,也是十三世尊者的老师(1856-1902)
第六世林活佛,图敦隆多南杰臣列,第97代甘丹赤巴,也是十四世尊者的老师(1903-1983)
第七世林活佛,就是现在的(1985出生)


[ 本帖最后由 tibetken 于 2011-6-15 20:48 编辑 ]
发表于 2011-6-15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下载,感恩!!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林仁波切法王

偉大的林仁波切曾是第十四世嘉瓦仁波切如意宝的資深老師﹐也是第九十七世甘丹赤巴的持有者。他的全名是杰迅圖敦隆托楠奧赤林帕藏泊﹐出生於拉薩西北區一個名叫亞普(Yabphu)的地方。這地方被認為是上樂金剛及其明妃所屬的聖地。仁波切在很小的時候即被認證為第六世轉世活佛。
他曾閉關三年專門修持大威德金剛密法﹐並在禪修期間撰寫了有名的‘大威德金剛法門之十八修行次第’﹐ 並於1981年由西藏出版社出版﹐是當今關於大威德金剛密法最完整也最富權威性的修持手冊。此傳承法脈被公認為是大威德金剛的化身示現﹔第五世林仁波切曾是第十一世嘉瓦仁波切如意宝的教師之一﹐也是第七十五世 甘丹赤巴的持有者﹐而林 仁波切的化身更可以追溯到佛陀的時代。
他小時候即居住在僧院裡﹐有幸在眾多出色的學者及法師門下接受一連串嚴謹的學習課程﹐包括閱讀﹐寫字及背誦等﹐最終並于哲蚌寺順利取得格西的學位。在課余時間﹐他更積極學習其他傳承法脈﹐造就了他今日博學多聞的地位。
他曾於三十多位偉大的喇嘛獲得了許多珍貴的顯密教法及灌頂密法﹐其中包括了第十三世嘉瓦仁波切如意宝﹐帕繃喀仁波切﹐布度仁波切﹐斯空達扎仁波切﹐康薩仁波切﹐崇仁波切和赤江仁波切等。他和赤江仁波切在第十四世嘉瓦仁波切如意宝的學習生涯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他們身上嘉瓦仁波切如意宝接受了完整無瑕的顯密教法。這兩位偉大的上師的關係如同上一世一樣親密﹐彼此扮演著老師及學生的角色互相學習及傳授密法﹐而這也為嘉瓦仁波切如意宝提供了一個祥和有利的學習環境。
他一生傳法無數﹐其中不僅包括了顯宗及密宗的教法﹐更涵蓋了各類殊勝的灌頂密法﹐其弟子超過千人以上。由於他無私的付出﹐宗喀巴大師(又稱第二佛)圓滿無瑕的顯密教法才得以在西方國家廣傳開來。
然而他於1983年九月時患了急性中風﹐令所有的人感到驚慌及擔懮。所有來自於全世界各個格魯派的寺院住持及大師們紛紛趕來達蘭薩拉為他的長壽主持祈福大會。
他最終選擇於八十一歲那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正午時進入甚深禪定。當時他所有的私人侍從都在場並目睹他離開時最後的笑容﹐而後他便進入淨光狀態﹐直至1983年元月七日。
詹啟舟譯

http://www.tsemtulku.com/supesite/?action-viewnews-itemid-9
发表于 2011-6-15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希望能看到更多近代格鲁持教大德的传记,心香祝祷之!
 楼主| 发表于 2011-6-15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林仁波切 (His Holiness Kyabje Yongdzin Ling Dorjechang,1903-1983)


14世嘉瓦仁波切如意宝的亲教师第七世林仁波切,也是第97任的甘单赤巴(甘单教主,宗喀巴法座),伟大的金刚持勇金林仁波切,于1903年11月6日诞生于西藏拉萨北方的一个圣地---雅布,(胜乐金刚的圣地),他是第六世夏曲勇金林仁波切的转世,第六世林仁波切也是13世嘉瓦仁波切如意宝的亲教师。


第五世林仁波切也是嘉瓦仁波切如意宝的亲教师,同时也是第75任甘单赤巴。林仁波切各种利益众生的化身转世可远溯至佛陀时代。


第六世林仁波切在七岁的时后被嘉瓦仁波切如意宝及乃琼护法所认证,并于前世闭关圆寂的寺院举行作床典礼。十岁进入哲蚌洛色林接续他前世的佛法义理学习,1919年13世嘉瓦仁波切如意宝为他传授沙弥戒。

在哲蚌寺他学习五部大论,并在空闲时间学习各种工巧明,在20岁时他于第 13世嘉瓦仁波切如意宝座前受具足戒。




1924年,他以非比寻常的年纪---21岁考取那让巴格西的最高等格西学位,从12岁开始他就开始在个高僧喇嘛面前学习各种显密义理及密续灌顶及仪轨,他的这些上师包括13是嘉瓦仁波切如意宝,帊绷卡大师,布度金刚持,琼喇嘛仁波切,赤降仁波切,等30多位高僧。

当他28岁时,他在西藏作了一趟朝圣之旅,延途他应信众要求作了很多开示,并且在13世嘉瓦仁波切如意宝圆寂后,参与嘉瓦仁波切如意宝金身的保存工作常达两年。


1936年,34岁的他担任上密院的给顾(纠察师—地位紧次于住持),1940年14世嘉瓦仁波切如意宝举行座床典礼,他成为嘉瓦仁波切如意宝的亲教师。

1949年,仁波切担任夏巴曲杰。


1954年,他在西藏大召寺释迦牟尼佛像前为第14嘉瓦仁波切如意宝传授比丘戒。


和赤绛仁波切一起,他为嘉瓦仁波切如意宝传授各种相续不间断的显密教法,由于过去世的因缘,这两位商上师之间的关系非常亲密及和谐。

这种独特的因缘让他们两位教育嘉瓦仁波切如意宝的重责大任非常有建设性及成果。

1954年,林仁波切陪嘉瓦仁波切如意宝访问中国,1956年他陪嘉瓦仁波切如意宝一起参加在印度举行的2500佛陀涅槃纪念法会,作完这些旅行后,他公开或私下为嘉瓦仁波切如意宝传授各种密续灌顶。

1959年,中国迸入西藏,他陪嘉瓦仁波切如意宝一起到印度。

96任甘单赤巴圆寂后,林仁波切接任第97任甘单赤巴。


1965年,在印度菩提迦耶举行甘单法座升座典礼,并成为菩提迦耶甘单珮给林的住持。


1969年,林仁波切在菩提迦耶传授宗大师道次第论著的开示,为期一个半月。


1968,1972,1980年,在西方弟子及旅居欧洲的西藏人的启请下,他前往欧洲及北美弘法。

在达兰色拉他的私人住所,应。藏人及西方人的要求,他多次传授显密教法,经论讲述及灌顶。并多次传授比丘戒。

他最后一场开示,在色拉寺僧众的祈请下,于南印度作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广论开示,有大约两千多名的僧俗大众参加。在回程途中在德里位藏人,印度人及西方人传授四臂观音灌顶。


1983年9月,他心藏病突发,所有各大寺院僧众及嘉瓦仁波切如意宝都前往探视,并一再的祈请他常住。

但是林金刚持为了告诫弟子,诸世无常,他还是示现圆寂,并在死亡的净光中禅定达14 天之久,当他的圣身在净光禅定中时,侍者听到他的房间中传出男声及女声的歌声,他圆寂的那天,达兰色拉刮大风下大雨,雷电交加,并下了一场大雪,雪深一尺。

在稍后几天,他的净光禅定中,天空出现各种彩云,并在他出定,意识离开身体时,天空出现彩虹。

无数的人前往悼念,并献上无数的供品代表他们的敬意。嘉瓦仁波切如意宝并决定留下林仁波切的圣身用金身安座,保存于嘉瓦仁波切如意宝的皇宫中。

林仁波切不仅用教法利益我们,还留下他的圣身让我们纍积福德。

第八世林仁波切于1985年诞生于印度北方比尔城市,一个西藏人的家,当他的转世被找到时才18个月大。在1987年由嘉瓦仁波切如意宝正式认证为第八世林仁波切。在他1990,他就回到前世的寺院哲蚌寺接续佛法的学习。

目前他仍在洛色林学习佛法中。嘉瓦仁波切如意宝尊者对于他有很深的寄望,常于公开场合对小林仁波切表示:以后就靠你了!

http://www.fpmt.tw/e_news.php?id=2

[ 本帖最后由 tibetken 于 2011-6-15 20:59 编辑 ]
发表于 2011-6-15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楼主| 发表于 2011-6-16 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夜月食顶礼上师是福德行
心生仰慕祈愿追随是佛子行
专注日月气脉明点是秘密行
大乐能缘性空无二是解脱行

要嘴皮子老丐士 迦央协饶
发表于 2011-6-16 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夜月食顶礼上师是福德行
心生仰慕祈愿追随是佛子行
专注日月气脉明点是秘密行
大乐能缘性空无二是解脱行
发表于 2011-6-16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发表于 2011-6-16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赞叹
发表于 2011-6-16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
发表于 2011-6-16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7 07:01 , Processed in 0.03853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