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653|回复: 44

关于佛教骗子释海空其人其事的实情汇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8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佛教骗子释海空其人其事的实情汇报

尊敬的各级领导:

        我们曾是释海空法师身边多年的弟子,现将我们知道的真实情况向领导反映如下:
        担任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的释海空,身兼三个寺庙方丈(四川中江白塔寺方丈、四川南充市栖乐寺方丈、河南省修武县万善寺方丈),自己号称全国有200万-300万弟子的大师,自己却私下里乱搞男女关系,采用威逼利诱等诸多手段,近些年来,在全国各地特别是在三个寺庙所在地,欺骗一些女性居士到其住处,或骗奸、或诱奸、或强奸几百名女居士。受害者中绝大多数并非主动投怀情愿配合,而是在威逼骗诱乃至强暴手段下惨遭侵犯,强暴未遂脱逃的也有几起,其中包括一名美籍女信徒。因被侵害而精神分裂的女孩南充己知一起,另一位江西女弟子也因此精神失常,回杭州后不久走失,至今生死不明。
        释海空借鉴其他气功创编了一套功法,并借用佛经的名称“如意轮金刚法”,把这个功法推广到全国,很多人习练此法后,身体恢复了健康,一些疾病得到了治愈和缓解。这使得很多从锻炼此法受益的人对海空法师心存感激、满怀信任。在此基础上,释海空假冒佛教密宗“金刚上师”名位,用其特有的种种手法欺骗弟子和信众,无所不用其极的对信徒进行洗脑,然后利用弟子信任,敛财骗色,肆无忌惮地把一切善良的信徒玩弄于股掌。其中最恶劣的就是利用其自封的金刚上师名位,强迫女弟子“身口意”供养他。长期以来,释海空以“单独加持”为掩,于宾馆中,或伽蓝内,或女众寮,以其惯用伎俩,威逼骗诱女弟子或女信众“双修”,恣行淫欲,有时还采其阴精。其所害者,无论老幼,不择美丑,乃至外国妇女,亦敢强逼。迫害之众,骇人听闻。淫秽短信,成百上千。试举部分如下:
        “祝宝贝生日快乐万事吉祥!”
        “君无戏言,疼爱永远!”
        “好的,我支持你的想法!有什么困难我都会帮助你的!乖!但你还没回答去白塔寺的问题呢。” (2009-09-20 22:35)     “那好,乖乖保重!宝贝,晚安!” (2009-09-11 23:21)
        “知道了,宝贝!乖!” (2009-09-01 17:12)
        “我很好。宝贝放心!乖乖月经正常吗?” (2009-09-11 23:13)
        “乖乖好!我也想宝贝!” (2009-11-04 22:52)
        “怎么了,宝贝!” (2009-09-19 00:17)
        “刚从日本回北京。在日本电话不通。现在才回宝贝!乖!晚安!” (2009-10-22 23:11)
        “宝贝,你在XX市吗?我安排时间飞过来看你。”(2009-09-11 22:55)
        ……
        (注:记录上述所引短信的电话卡现由寂文法师持有,可供取证。)
       
        事实是,释海空没有真实的密宗传承,其“金刚上师”完全是自封的,其创立的“如意轮金刚法”主要是气功,属于外道。长期以来,释海空妄称自己是弥勒菩萨化身下世,自吹神通广大,未证言证,自我造神,大肆诋毁其他佛教人士,自赞毁他、坏乱佛教、损毁三宝、伤害弟子、断人慧命、使无数众生远离正法失大利乐。
        释海空生活腐化奢侈,先是有一辆郑州日产的帕拉丁,同时有一辆日产的天籁,用了几年觉得不满意,就买了沃尔沃,刚买没几个月,又不满意了,干脆买了一部原装进口奔驰300,价值130多万。还有动辄过万元的鞋子、眼镜,多块20万元-30万元的手表。释海空还在各个寺庙都装修了备自己娱乐的卡拉OK场所,按他自己的话讲,“能一口气唱上五个小时”。
        释海空好说因果,自己却不信因果,作为一个出家人,作为一个三所寺庙的方丈,私底下却大行淫欲,未证言证,大吃酒肉,不穿僧衣,骄淫奢侈,贪欲无度,干尽种种坏事,实无愧于建国以来“破坏中国佛教第一人”。比如吃肉,他还吃得振振有词,经常和释海空一起吃饭的人都知道,他不只是吃肉,而且经常点活鱼活虾,不仅如此,喝酒是免不了的。他说:“我几十年来,一直就吃观音斋,每年二、六、九这三个月是从来不犯,在外面现菩萨身,超度众生,我吃一样就超度一样,你能办得到吗?哪一个动物让给我吃了,就算它福气大,有可能它还排不上号呢。如果你们有这种功夫,有这种德行,能转化这个动物的业缘,你们也是可以的。”(见释海空《生活中的人间佛教》)
        释海空巧立各种名目,大肆敛财。为了满足自己的骄淫奢侈的生活,他以兴建寺庙等名目,大肆敛财。比如释海空在主持的三个寺庙大兴土木,一再扩建,以此名义通过网络向全国信众募捐。他大量印行自己的照片,一张五至十元,还印了一册相片,买价200元。为了建设、装修卡拉OK厅,就假借修建电化教室为名目,向信徒化缘。为了大搞淫欲,又能够避开大家的监督,在中江白塔寺建方丈院“金刚禅院”。为了敛财,在白塔寺建居士楼,房子只允许购买人在白塔寺时的使用权,每套8万元,死了就归寺庙,购买者平时不在寺庙时,寺庙有权安排其他人入住,还搞欺骗----对外宣称:“只剩下最后两套,欲购从速”……
        释海空极擅钻研炒作,他玩弄权术,通过各种手段攀结了各级领导,反过来又向他的几百万弟子大肆吹嘘,大家也无法查证是真是假,只好任由他忽悠——
“我认识总书记的秘书”
“这次我去海南,见到了习仲勋的秘书,现在是习近平的大管家啦,跟我探讨了佛教和佛法”
“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在我们开会时专门来和我交流”
“河南省公安厅的两个厅长是我多年的老弟子,我在万善寺的方丈就是他们邀请我的”
“四川省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王增建每年过年都和家人一起到我白塔寺过年!”
“你们看这是什么?对了,这是四川省公安厅发给我的助理巡视员的警官证,这个东西的权利很大的!”
“中江县的各级领导,只要是支持我的,都升官发财啦!凡是没有支持我的,都没好下场!”

        释海空沽名钓誉,善于钻营、炒作,他通过那种“交款--参加会议—拿奖状奖杯”买名誉的方式,捐得各种各样的荣誉、奖状、证书,为自己的骗子身份披上合法、耀眼的外衣。他想尽一切办法和名人照相,再放大、刊登这些照片,借以误导舆论,造成大家误解。近几年每年多次参加此类“骗子会议”,基本每个会议都要会费5-10万元不等,释海空每次携带2-3人参加这样的会议,在北京都要住豪华宾馆,每个会议又是几万元的差旅费。
        释海空骗术广大,他说,“我到现在已六十二岁了,只得过感冒病,还从来没有到医院去住过、也没有打过一次吊针。”(《学佛与健康——凤凰网【问道】白塔寺》)而事实上,三个寺庙的常住人员都知道,释海空得的可不只是感冒,经常会头痛、关节痛,还要请人给他按摩,当然最经常给他按摩的是女弟子。释海空现在常年患有糖尿病,俗称“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而且还有痛风,平时不敢吃高嘌呤的食物。但是,他对外为了吹嘘自己就会说只得过感冒。至于说到释海空从来没有去过医院,有这么一个缘由,他多次向众多弟子讲过:“你们看晋美彭措法王不听政府的招呼,2004年病了去成都住院,就被政府派人搞掉了(晋美彭措法王2004年在四川成都圆寂)。你们不知道吧!我可是知道!所以,不论我病得多厉害,我是绝对不会去医院的!去了就被人搞掉了!”
        释海空对佛理和戒律一知半解,不懂装懂,以种种邪知邪见毒害佛教徒。
        释海空好大喜功,喜好别人歌功颂德,每年都搞盛大奢侈的生日会演。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九,释海空都要举办庆祝他自己的生日会演。近几年,这种生日会演的规模是越来越,花费也越来越高。2008年的生日会演时,释海空曾经最得意的女弟子章XX居士在白塔寺和释海空的前妻大打出手,最后章XX不敌,被抓得满脸血污,围观的客人多达上百人,大家都觉得,台上演假戏,台下唱吃醋的真戏。2010年的生日会演,仅其中重庆弟子的演出,单个节目的筹备费用高达2-3万元,费时近半年的创作、组织、修改、和彩排。节目得到释海空的满口赞扬,并说这是一个好榜样,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2011年生日会演中再创辉煌。
        释海空对其侵害过的女弟子和所有信众大施威胁恐吓,他常在在内部常住会议上经常说,“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叛徒有好下场!”“背离上师的人,他们一定要下金刚地狱!”
“敢给我造谣的人,我用神通时时刻刻关照着他!更何况公检法也不会放过他!”“如果你做了叛徒,黑白无常就会来找你!” 他好多次在会上警告说,凡是背叛他的叛徒个个病的病死的死消失的消失一个都没有好下场……
        所谓上行下效,在释海空担任南充佛协会长期间,其身边的直接下属、南充市佛协副会长世亲法师残杀姘妇然后自杀,其弟子寂某法师强奸幼女而锒铛入狱,这些骇人丑闻弄得满城风雨教内震惊。这就是中国古语所说的,“上梁不正下梁歪”!
        释迦牟尼佛是第一个破除迷信的人,佛教都是教人信因果不要迷信,释海空在光盘里讲开示出书也是这样说得冠冕堂皇,但是行为却是卑鄙下流的邪师、淫魔。他多次他收钱给别人算命。一个不守戒的断人慧命的贪图名利色的人怎么能为人师表?怎么有资格担当佛教协会会长?
        释海空还有种种骇人听闻的劣行,详情请见《末法狮吼》上、下篇,也希望相关媒体和法律部门采访、取证于我们的证人,早日将真相大白于天下。
        希望领导明察是非,早日将这个破坏佛教的骗子清除出去,还广大信众的一个公道!
       
        此致
       
        比丘寂文、寂悟
        2011年2月28日
                                                                                    文章抄送
发表于 2011-4-8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披着你的袈裟,谤着你的法。
发表于 2011-4-8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剛剛去了百度查找,可見有論壇、博客發本帖文章內容的,有幾帖給删了和封TP或者封了博客。

又重新去看,幾個帖這種百度沒有顯示啦,博客有的就變成不可以看,說加密啦,所以小心論壇給封啊。
发表于 2011-4-8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比李一硬多了,现在还不倒~
发表于 2011-4-8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雨彩雄 于 2011-4-8 23:00 发表
剛剛去了百度查找,可見有論壇、博客發本帖文章內容的,有幾帖給删了和封TP或者封了博客。

又重新去看,幾個帖這種百度沒有顯示啦,博客有的就變成不可以看,說加密啦,所以小心論壇給封啊。



封坛?你以为他是金正银呀?
发表于 2011-4-8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遭恶还是造恶,皆令人不忍卒读
发表于 2011-4-9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誰是誰非,會有僧團處理,我們在家人討論是不對的,我在百度看到的文章,大家看看:发表于2011-03-07 17:28:36  关于开除南充市栖乐寺释寂悟僧籍的通告 http://www.haikong.com/bencandy.php?id=4059

发表于 2011-3-10 13:57     记释寂悟等魔子毁乱正法之始末 http://bbs.finance.ifeng.com/viewthread.php?tid=6124233###
发表于 2011-4-9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算了吧!这世上绝不止一个释海空!冰山一角的下面更是白骨累累

绝不耸人听闻地说!比释海空更黑更有背景、魅力魄力势力大的、隐藏更深的有的是!

但狭路相逢勇者胜!但只要你稍微犹豫软弱,就有可能精神致残,万劫不复!

这就是我悟出的真理


[ 本帖最后由 天天开心 于 2011-4-9 18:38 编辑 ]
发表于 2011-4-9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雨兄部分观点,是有道理的。
  • 海空师所声称的格鲁渊源,论坛早有讨论,大家前后读来自己就能判断。
  • 海空师设立下线站点收费教授的“法”,与其声称的格鲁、大圆满、心中心传承似乎很难对得上。我是没见过正宗的格鲁、大圆满、心中心修法时学员会突然出现在地上打滚的现象。
  • 然而,撇除传承疑点、收费传气功作为佛法的事我们比较能依照证据而自行判断以外,和强奸等相关的内容,我们确实不知道是不是真实。这有可能是真实,也有可能是虚构诬蔑。有关譬如说上述的传承等等的事,我们可以把道理说明,把不合理的疑点列出,让大家自己判断;或者说,如果有官司甚至法庭判决强奸成立,那么,我们也可以转载说明有此事实。可是在目前,我们必须公道地说,寂悟师声称海空师强奸,海空师也声称寂悟师女色,对于这些,除非后来有警方介入或者什么突破,否则我们确实不知道谁在说真话,如果就此发布海空师强奸的信息作为转述事实,是不负责任、不公道的。
  • 所以,我觉得有关强奸的时候,最好还是让法律、僧团去处理,我们不宜以某方单方面的文章作为事实。这个不同以前的传承质疑。传承质疑大家可以自己去看得到疑点、无法成立之处,有关强奸的指控我们却暂时没有看到有效证据而做出合理判断。
  • 在目前,知道有这样的指控,和反指控,就足够了。大家自己知道有这事,尤其是妇女,自己小心即可。如果有需要因为保护妇女而转述,也必须很谨慎,我们顶多只能说“确实有人这样指控他,我也不知道真假,但你自己小心点总不会吃亏。”而不要说“他有强奸”。
  • 我想,如果假装没这些指控,由于涉及对很多妇女的极大危害,也是很可怕的事。上面转述了两边各自的版本,我想最好别假定为事实转述。

我个人来说,是觉得有些疑点的:

  • 寂悟师声称海空师强奸的内容,本来网上很多,很快就封杀了,现在比较难找到。相反,海空师反告寂悟师才有问题的贴,似乎比较蓬勃。我们论坛以前曾经说过海空师的气功、动功和格鲁无关,他的一些弟子大批集体注册论坛车轮战失败后,就到别的佛教论坛“揭发”格鲁论坛是“黑网”,并诬告“从事穆斯林基督教三教合一”。本来,谁是谁非大家用道理说个明白即可,哪有这样干的?有关“黑网”的诬告,全属虚构,这点论坛已经破斥;有关格鲁论坛“从事穆斯林基督教三教合一”的污蔑,这点相信不必多解释了吧?!论坛存在已经前后10年,曾经因为揭发一些假格鲁团体而被怨恨,甚至被称为魔等等,这些我觉得大家立场不同而已,无可厚非;可是,我想,任何人都不可能误会论坛从事穆斯林基督教三教合一吧?这并不存在见仁见智、立场不同的情况,而证明了某些人为了达到让对方被封杀的目的,是完全不介意虚构内容不择手段的。所以,对于他们在说不过人的时候就超采用别的手段尝试让人被封杀,我算是见识过了,叹为观止。如果有人声称被逼害封杀、被闭嘴,从我们论坛的亲身经历来判断,我个人觉得不难相信。
  • 这轮的始末,是他的出家弟子寂悟师在2月发布信息,声称海空师搞女人。到了3月,海空师那边说这个弟子才是引诱女孩,并开除了他。有趣的是:弟子揭发海空是2月的事,最晚不过3月6号,可是海空师那边声称弟子引诱女孩并开除,是在3月6号才发生的,这些都有日期。
  • 开除信的内容说这个弟子“在白塔寺就有引诱女学生骗色...及时被方丈海空法师察...2010年元月...向海空师父忏悔...于同年4月被任命为栖乐寺知客”,有趣的是:如果一个徒弟和尚曾经引诱女学生骗色,按海空师方的说法,师父原谅了他,这个我们能理解,可是,师父竟然还让他当知客师?对一个有严重过错的和尚委以重任,我已经觉得匪夷所思,而且,重任有很多岗位,竟然还让他负责接待外界男女?!
  • 到底是弟子有问题还是师父被揭发后刻意抹黑揭发者,让读者自己判断好了。


    附:开除信 -
    在白塔寺就有引诱女学生骗色的目的,幸及时被方丈海空法师察觉,进行了批评教育,2005年离开了白塔寺。于2010年元月来到南充栖乐寺,向海空师父忏悔,并请求原谅并愿常住,由于海空师父的慈悲,于同年4月被任命为栖乐寺知客。但该僧不思悔改,不感师恩,打着佛教的旗号,继续散布邪教言论,迷惑信众,攻击正信佛教,拉帮结派,破和合僧。在栖乐寺常住期间,曾对栖乐寺常住女居士实施卑劣手段进行了强奸,为此该居士已向当地派出所举报。根据南充栖乐寺两序大众向我会提出了关于开除释寂悟僧籍的报告,经我会研究决定,同意栖乐寺的报告意见,从2011年3月6日起,开除释寂悟僧籍,报四川省佛教协会备案。

发表于 2011-4-9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家居士、白衣不要评论僧众过失  


一:梦参老法师

  这些大德们,大和尚们,他个人如何,你不要管。特别是白衣,你不要评论。出家人跟出家人可以说?一个人也不能说,要请大众把他摈除,乃至于制定他,看他属于七法之中的哪一法,该什么罪、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但是僧众的事,在家的道友,你把他当成佛弟子,当成僧宝,把一切比丘都当成圣僧,你心里就是圣僧了,你的功德一点儿也不泯灭的,不因为他破戒而影响到你,佛教讲的很清楚。因此,大家千万莫说三宝过。如果你轻视僧人,谤毁了、打骂了、断肢节,你应当受什么报,后面会说。
  “于我法的出家人,常乐伺求所有的瑕隙”。他不做别的,就追求伺求,看着出家人的过,他得到一点儿,“才得少相”,他没有审查是真的是假的,他就“轻毁诃骂谪罚”,这就错了,这是大恶。这种人还不听人劝说,其心刚强,难调难伏。“很戾迷乱”,凶狠凶狠,心是很迷乱的。所以他的目的就是“常喜触恼诸出家人”。看这和尚出家人烦恼,他高兴,他的目的就是常想找出家人的过,使你烦恼,使你修行不成,这就是魔鬼。魔王波旬的子女来到这儿恼乱出家人,完了他还要出家,穿了出家衣服,他就是不做佛事,他更进一步的破坏。
 
  所以学三乘法的时候,或者学显教的时候,我们为了种福,不要谤毁其它的乘。不论哪一个法师讲经,你都赞叹随喜,莫要生谤毁。你不必评论他讲的好、讲的坏,你要是跟他有缘,高兴听你就听,不高兴听你可以不听,那没有什么错。你要是谤毁,无缘无故给自己找些烦恼,找些罪受。没罪,你要找些罪受,又何必呢?不论对人,对法,你心里总有一个佛法僧三宝。我们讲《占察善恶业报经》,念佛、念法、念僧的功德大得很,你念法的时候,三藏十二部一切经,十方诸佛所说的法都在里头,没有拣择的。
  这类人很多,当善虫子当不成了,就到了里头,吃里扒外。到了佛教来破坏佛教,毁灭佛教,永远不想自己的错误,总是讥毁别人,毁谤他人,找人家的缺点。听到赞叹了大乘的功德,他也知道这是好事,人家一听到赞叹大乘功德,他也发心要想去求大乘,想去求。但是他心里头所好的,杀盗淫妄,他从来没有寂静过,没有停止做恶过,静不下来,散乱得很。为什么?业使他迷乱了。业障!业障!这叫真正的业障。你看那些人,业障很重,可不能劝他,你要是劝他,他就跟你发脾气,使你触恼。所以释迦牟尼佛跟阎罗王说,这个娑婆世界众生,刚强难调难伏,习气深重得很。做重大的恶事,从来没寂静过,欺骗诳惑别人,尽作假相。

  
二:摘自 益西彭措堪布 讲授《菩提道次第广论讲记》

     佛曾经说:任何众生如果对身披袈裟的比丘产生恶心,因为是对三世诸佛、缘觉阿罗汉、三世圣者产生恶心的缘故,将会成熟无量恶业果报。经中说:“纵有持戒破戒,若长若幼,皆须深敬,不得轻慢,若违斯旨,必获重罪。”(纵然有持戒而破戒的出家人,不论他是年长还是年幼,都必须对他恭敬,不能轻慢,否则必定会造下严重的罪业。)
  《地藏十轮经》说:
  “当观如是过去罗刹,虽受无暇饿鬼趣身,吸人精气,饮血啖肉,恶心炽盛,无有慈悲,而见无戒剃除须发,以片袈裟挂于其颈者,即便右绕尊重顶礼,恭敬赞颂,无损害心。(罗刹虽然曾受生过无暇的饿鬼身,吸人的精气,以血肉为食,恶心炽盛,没有慈愍,但是他们见到没有戒律、剃除须发、以一片袈裟挂在颈上的人,就会右绕、尊重顶礼、恭敬赞颂,而没有损害之心。)
  “然未来世,有刹帝利、旃荼罗王、宰官、居士、长者、沙门、婆罗门等旃荼罗人,心怀毒恶,无有慈愍,造罪过于药叉罗刹,愚疑傲慢,断灭善根。于皈我法而出家者,若是法器、若非法器,剃除须发、披服袈裟诸弟子所,不生恭敬,恼乱呵骂,或以鞭杖楚挞其身,若闭牢狱,乃至断命。(但是末法时代的宰官、居士等人,心中怀有毒恶,没有慈悲,造罪比药叉、罗刹鬼还要深重,他们愚痴、怀疑、傲慢、断灭善根,对皈依我的教法而出家之僧人,或者是法器、或是非法器,剃除须发、身穿袈裟的出家弟子,他们不产生恭敬,反而恼乱、呵斥、辱骂,或者以鞭杖等抽打,或者将僧人关闭在牢狱当中,乃至使他们断绝命根。)
  “此于一切过去、未来、现在诸佛,犯诸大罪,断灭善根,焚烧相续,一切智者之所远离,决定当生无间地狱。(这样毁辱僧众,是对三世诸佛犯极大罪业,断灭自己的善根,焚烧自相续,为一切智者所远离,决定将会转生无间地狱。)”


http://hi.baidu.com/%C8%E7%C8%D5 ... 4b7efa39012fa5.html

輕慢譭謗出家人的人, 當墮三塗惡道中,億劫沉淪無休息!

                                   堪布 益西彭措 開示

文字出處:《成就真實戒經略釋法音》堪布益西彭措

          出家人是佛陀的親近追隨者,是如來偉大家業的繼承者,是一切世間的無上福田,因此決定了他們具有廣大的功德,地位至尊至貴,世間一切眾生皆應恭敬。出家人無論男女老幼、智愚賢劣、持犯淨穢,因為是佛陀的種姓,顯現三世諸佛的清淨解脫幢相,身披無上解脫福田衣,手持應量器,因此佛在人天大眾之中再再告誡,必須恭敬出家人。出家人縱然破戒毀禁,邪命惡行,違法背律,放逸懈怠,佛也從未開許一切世間之人包括轉輪聖王可以打罵譭謗他們。若打罵譭謗則違背三世諸佛的教言,與三世諸佛如同敵對,無疑造下無量罪業,後世三惡趣之報在所難逃。若具菩薩戒者打罵譭謗逼令破戒、具戒出家人還俗,則破菩薩根本重戒。
經中記載,縱然是噁心猛厲的羅剎夜叉、狂醉大象,見到披戴赤色少分袈裟者不僅不損惱而且恭敬尊重。然而到了末法時代,一些惡劣、愚癡、傲慢的國王、宰官、居士、長者等連羅剎畜牲也不如,損惱摧殘出家人。如此造下彌天大罪,一切信受三寶、護衛國土的天龍藥叉等,對此罪人心生嗔忿,不久罪人便會肢體殘廢斷缺,長時間中結舌不語,感受諸多難以忍受的痛苦,命終之後決定墮於無間大地獄之中。

        如《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云:「當觀如是過去羅剎,雖受無暇餓鬼趣身,吸人精氣,飲血啖肉,噁心熾盛,無有慈悲,而見無戒剃除鬚髮、以片袈裟掛於其頸者,即便右繞尊重頂禮,恭敬讚頌,無損害心。然未來世,有剎帝利旃荼羅王、宰官、居士、長者、沙門、婆羅門等旃荼羅人,心懷毒惡無有慈湣,造罪過於藥叉羅剎,愚疑傲慢斷滅善根。於皈我法而出家者,若是法器若非法器,剃除鬚髮被服袈裟諸弟子所,不生恭敬,惱亂呵罵或以鞭杖楚撻其身,或閉牢獄乃至斷命。此於一切過去未來現在諸佛,犯諸大罪,斷滅善根焚燒相續,一切智者之所遠離,決定當生無間地獄。」
                                    
         以大乘佛法而言,連對草木瓦礫等無情都不能起嗔心,何況輕毀修離欲善法的出家人?破戒比丘以其初發心出家的功德仍然超勝百千萬億的在家人。猶如金制的容器雖然破漏,但卻遠勝完好的木制容器一樣。   

佛金口親宣,他的出家弟子縱然毀禁破戒也仍然超勝一切世間外道。出家人縱然破戒,由於身著如來袈裟,又與清淨梵行者同住,且經常聞思三學聖教,所以很容易發起慚愧而懺悔罪業改往修來。如同一健足之人偶有不慎跌倒於地,但會馬上起來,在家人卻並非如此。

     《讚僧功德經》云:「縱使欲火熾燒心,玷污屍羅清淨戒,不久速能自懺除,還入如來聖眾位。如人暫迷失其道,有目還能尋本路,比丘雖犯世尊禁,雖然暫犯還能滅。如人平地蹶腳時,有足還能而速起,比丘雖暫缺屍羅,雖犯不久還能補。」

        經中還說出家縱然墮地獄也如拍球入水,剛下即起,而在家人卻如石沉水,極難升起。

        因此奉勸有緣者,千萬不可譭謗如來教下的僧寶眾,如對自己的噁心惡行不加以遏制,當來業報成熟時可能連如來都會譭謗。由此謗僧、毀僧、惱害僧人的身口意惡業,當於萬萬劫中沉淪於三惡道而難有出期。

        如果由於往昔無知而曾惱害、譭謗過僧人,現在應當生大恐怖,克誠披露,求哀懺悔,發願盡未來際永不複造。

《讚僧功德經》云:「是故殷勤勸諸人,勿毀如來僧寶眾,今生習惡因緣故,當來業成亦毀佛,緣茲身口意業支,永斷世間人天種,當墮三塗惡道中,億劫沉淪無休息。」又云:「常能防護己業過,不談如來僧寶眾。」

  時至末法的當今,出家眾中魚龍混雜、良莠不齊,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仍是人天福田,佛法的住持者,如果其?那功德有體相的話,盡大地也無法容納。沒有今日的出家人,即便是當今的影像佛法也難以維持下去,當然也不可能有具三皈五戒、菩薩戒等的在家修行人。

        因此作為白衣還是要平等地恭敬護持一切出家人,不能動輒譏毀汙謗。當然在依止時可擇其善者而隨學。如果見到出家人犯戒行惡破威儀,即刻應當觀清淨心,切勿譏謗、傳佈惡行。對於在家人,出家人猶如長輩,所以他們縱然有過錯也應觀為清淨,委屈將護,婉轉善巧地規勸護持,縱然無力幫助他,也絕對不能揭露宣揚其過錯。

     《讚僧功德經》云:「縱見沙門犯戒時,當寬其意勿嫌毀,如入芳叢采妙花,不應摘選枯枝葉,廣大清淨佛法海,多有持戒精修者。其中縱有犯威儀,白衣不應生譭謗,譬如田中新苗稼,於中亦有稗莠草,應可一種敬良田,不應選擇生分別。是以世尊制諸人,不聽譭謗沙門眾,唯當尊重生敬心,同此受勝諸天報。」

[ 本帖最后由 雨彩雄 于 2011-4-9 19:13 编辑 ]
发表于 2011-4-9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10楼:
雨兄这贴似乎有点混乱视线了吧我觉得?!
我们当然尊重出家人。我们当然要避免评僧过患。然而,譬如说我是一个比丘,然后我强奸了,而A确知这是一个事实(譬如说A就是当事人,她被我强奸了),而且我可能将会强奸更多的妇女,那么,如果A出于保护妇女的动机,对某人说明“上善和尚曾经一次在我不愿意的情况下强奸了我”,在这情况下,其发心并不是出于烦恼,其行为也纯是客观叙述一段真实经历,不存在妄语,也没有评僧过患,甚至实际上都不涉及“评”。
有关评僧过患,是有精确定义的,这在论坛有观清法师的专业贴可以参考。在另一角度,实际上,我在强奸的当下,也已经不是一个比丘了,这也是有精确定义的。然而,哪怕撇开这些细节不去研究,上述例子单独也已经能说明关键了吧?!
必须说明,这里只是讨论评僧过患的理解,而和海、寂两师无关。海、寂两师的互相指控强奸色诱,由于我们不知道是不是事实,我们不要作为事实去转述。如果在有人可能遭遇受害的情况下,我们顶多也只能说“听说有人这么说,我也不知道真假,您自己小心就不会错...”
发表于 2011-4-9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師父教我:知道有僧破戒,在家居士是不可以到處說,如果你到處說,即是謗佛,你如果有證據證明有僧人破戒,你可以去僧團舉報、揭发。由僧團去處理,就如你抓了小偷,就交給公安局,你就完成任務,嚴重的公安局會交由法院審判。

既然我們信佛修行,應該要善護口業。不要人云亦云!
发表于 2011-4-9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1-4-9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吉祥智 于 2011-4-9 19:51 发表
支持上善师兄的观点 :handshake



支持上善师兄据理而说!
发表于 2011-4-9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1-4-9 19:41  我们不知道是不是事实,我们不要作为事实去转述。如果在有人可能遭遇受害的情况下,我们顶多也只能说“听说有人这么说,我也不知道真假,您自己小心就不会错...”


師兄既然都認為不知道真假,為何還對別人說:听说有人这么说,我也不知道真假,您自己小心就不会错。按佛經引證,師兄你那么說,都不如法,因為我在香港禪心論壇,有幾個好師兄引經文去說明,我在10樓一樣有轉發,信不信是師兄的事,我就不再參與討論啦。

善護口業(勿於網路輕率謗僧)

希阿榮博堪布


http://www.zenheart.hk/viewthrea ... hlight=%C1%BD%B9%AC

雨彩雄合什!

[ 本帖最后由 雨彩雄 于 2011-4-9 20:06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22:50 , Processed in 0.03642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