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045|回复: 6

论坛里多少居士供奉“犀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28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威大力大护法,其中当然有犀甲
    护佛护教护性命,所以都要来供奉

有多少人供奉犀甲大护法神的?
发表于 2018-11-3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瑞 发表于 2018-10-30 13:43
还是不少的吧,不过我们这边没有供,听说和某个问题有关。

史载曾经出手帮助过,因此两者有密切关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0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护法神是梵文Dharmapala的意思,他身披皮制的金甲军戎,因此称为金甲衣护法神。金甲衣护法神在释迦牟尼时代开始就已经存在,是一个古老神圣的护法神。

     金甲衣护法神并不是来自西藏,他是从印度菩提迦耶的大寺院,受到Acharya Loden Sherab 大师的邀请来到西藏。Acharya Loden Sherab 是一位高成就的大师,同时也是一位学问渊博的翻译家,擅长将梵文翻译成藏文,译过无数深奥的经典。为了利益众生,他到印度的菩提迦耶,请求大寺院的住持允许他将金甲衣护法神奉迎至西藏,以发扬佛法,普渡众生。

    金甲衣护法神是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的化身,是一位彻底证悟的佛。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在东方国家,他备受推崇,许多虔诚信徒都接受他的保护与指引。因此在东方国家,很多人也会供奉金甲衣护法神。

    阿弥陀佛代表家中言词有威信的长者,因此当我们供奉护法神的时候,可以净化我们的言语,加强我们说话的力量。如何加强我们的说话的力量呢?就是要用言语来利益他人,而不是用言语来伤害他人。

    金甲衣护法神是忿怒尊,外貌凶猛,即使高深的喇嘛也不容易控制他。他化身为一位战士,身披金甲军戎,头与肩膀皆挂着战旗,准备面对一场战争,就是内在的战争,与我们由无明所引起的贪、嗔、痴恶习展开战斗。贪嗔痴使我们造业无数,而我们却不知道业是在我们升起怒气时造成的。

     当我们感到无助、绝望的时候,我们需要奇迹、需要帮助,只要向护法神求助,他会很快的响应我们的请求。如果我们不断的奉献自己,就可以看到很明显的效果。

     金甲衣护法神是印度甘丹萨济寺的主要护法,自600年前的宗喀巴时代创办以来就已经守护在这里。由甘丹寺供奉金甲衣护法神看来,他是具有  强大法力及高神效的神尊。

    金甲衣护法神骑在马背上,代表他能快速的帮助众生,为他们解除苦难。在佛陀时代,最快的交通工具就是马,骑马代表他办事神速。

     他左手持马鞭,并牵住拴着马鼻的长绳,代表将敌人钩住并绑住。这些敌人就是我们的障碍、困难、痛苦、精神上的困扰、邪灵或巫术的伤害,他将这些障碍一网打尽,彻底消除。

    他右手持着镶珠宝的宝棍,以宝棍破除所有障碍,将我们的困难一一解除。

    金甲衣护法神样貌凶猛,他上颚的牙齿咬着下唇,呈现忿怒模样,代表他对我们所遭受的痛苦深感震怒,矢志要将之消除。

    他拥有第三只眼,眼中充满血丝,瞪着凸出的眼珠,怒目而视,代表他洞悉过去、现在与未来。双眼看现在,第三眼看过去与未来。他有着无可限量,深不可测的力量,可以实现你的任何要求,因为他是一位彻底证悟者。

    供养金甲衣护法神,生起强烈的心念向他顶礼及祈愿加持,将之奉为你自己的护法本尊,可以协助你实现愿望,计划顺利进行,事事顺心如意。护法神能够有效帮助消除个人面对的各种人生障碍,协助我们的事业、财务、工作,保护我们不受邪灵或巫术的伤害。

     我们必须对金甲衣护法神有信心,并实践我们对他的承诺。有时候护法神所给于的不一定是我们所祈求的,但他给于的都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所祈求的与我们所需要也许不一致,因为我们缺乏智慧去看清什么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我们总是随着自己的欲望行事。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30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不少的吧,不过我们这边没有供,听说和某个问题有关。
发表于 2018-11-4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knightleo 发表于 2018-11-3 17:28
史载曾经出手帮助过,因此两者有密切关系

什么意思?帮助谁?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慈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6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瑞 发表于 2018-10-30 13:43
还是不少的吧,不过我们这边没有供,听说和某个问题有关。

有关的人和事多着呢,你说咋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6 22:30 , Processed in 0.03616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