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51|回复: 4

请教白珍巴拉仪轨中的疑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师兄,我在拜读祈竹仁波切的乘龙五尊仪轨和音频念诵时候,里面有些疑惑问题,请指教下:
   
  1。 《本尊海会》是:             唵        貝瑪         卓達         阿裏也        珍巴拉        舍(she)達也        吽 呸    这里的舍是发she 音吗?
        祈竹仁波切音频念诵:     唵        貝瑪        咕噜達         阿裏呀        藏巴拉        舍{xu}達也        吽 呸      这里的舍好像仁波切念的是xu音  ?  

2.     仪轨里说主尊是 头发须眉鲜白光晃耀 ,导修开示里说的是 珍巴拉的头发、眼眉及胡须都是光华耀目之橙色 这个怎么理解?是说 橙色的头发,眼眉,胡须 发白光吗?
3。  仪轨里主尊是  半跏趺状安住青龙上 ,导修开示里说的是  珍巴拉以半坐半骑的姿势坐在一条蓝色的龙上面 ,这个颜色不一样,怎么理解?
4.    仪轨里空行母是  身色依次青黄与红绿导修开示里说的是 东方(即白珍色拉前方)有金刚空行母,身 还是和上个疑惑一样,身色不同?
5.  仪轨里金刚空行持杵缘起物 ,这个缘起宝物是什么?可以理解为如意宝珠吗?
6.  仪轨导修中 南方(白珍巴拉之右手方向)为身相黄色之珍宝空行母,右手持一盘珠宝,左手持一个宝瓶,称为「贤瓶」 ,在很多五尊法相图里,因为像素的问题,一直看不清,这个是普通宝瓶的样子吗?
7.  仪轨导修中 西方(即白珍巴拉之后方)为身相红色之莲华空行母,右手持一朵莲花及左手持一束绳钩 在五尊法相里看上去好像画的是胜利幢,不是绳索?因为图片放大就模糊。


   以上几个问题是在拜读时候产生的疑惑,不知道是自己孤陋寡闻还是书籍印刷的问题,所以请各位师兄指教,谢谢!
发表于 2018-5-23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啊
1,紧跟有信心的师父的发音
234,一般藏地青蓝黑混用的也多,看师父给的照片
5,缘起成分一般不只一种,一堆宝珠可能更合适,或者一颗成分复杂的特殊缘起珠
6,和净瓶观音的瓶子比更胖圆
7,传承不同,按师父的版本观
 楼主| 发表于 2018-5-25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jacky2 发表于 2018-5-23 09:27
试答啊
1,紧跟有信心的师父的发音
234,一般藏地青蓝黑混用的也多,看师父给的照片

     感谢师兄的解答!谢谢!
     请教一下,第二点还是不太明白,须眉是发橙色光芒,还是橙色的须眉发白光?
     再请教师兄,您说藏地青蓝黑混用多,是不是说没什么区分?比如手里有照片,颜色不统一,想按仪轨就按仪轨的颜色,想按师父说的就按师父说的颜色?
发表于 2018-5-25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daojing 发表于 2018-5-25 12:49
感谢师兄的解答!谢谢!
     请教一下,第二点还是不太明白,须眉是发橙色光芒,还是橙色的须眉发 ...

我看照片是橙色
区别有,不大,暗是共同点吧
仪轨和师父当然首选师父,师父说啥就是啥
发表于 2019-5-25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eyun 于 2019-5-25 17:49 编辑

你好!这个仪轨修法,其中的问题去请教所传授这个仪轨的上师比较如法,不能按字面上的意思去理解。各个传承不同,所讲解的意思也有不同之处。比如就算我知道也不能在这个地方跟你讲,这就是密法的不共之处。
比如你要修学祈竹仁波切这个仪轨,就必须先得到这个仪轨的传承,再按讲解要求去修学。里面各个观修都是窍诀,不是随便公开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8 23:24 , Processed in 0.03217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