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036|回复: 30

南山妮尼:住口,宗教可不是你消遣的玩意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4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几天,在同学群里,大家都在转发一条视频,是个相声段子,还是个对口相声,一位是才火起来的小岳岳,一位是他师父的老搭档,于谦。

这段相声的名字,起的是相当劲爆,相当夺人眼球:“《尼姑叹》,岳云鹏又一牛歌,比五环之歌还带劲 ”。

去网上搜了一搜,好家伙,这小子的这段相声,可不止说了一次,还和孙越也说过。

点开视频听了几句,哎呦,捧哏逗哏的词说的不堪入耳,我都不敢标出来,怕辣着大家的眼睛。

而这段视频也着实让我大跌眼镜,打破了我对相声界的常规印象,纳闷什么时候相声也开始了这种不入流的说法。

在前些年,中央电视台有一个“曲苑杂坛”的栏目,经常会有小品相声这些节目。当时也不懂什么大家,只是觉得说相声的演员简直不能再厉害,说学逗唱,拿啥啥会,诗词歌赋,更是张口即来,说的是生活,玩的是高雅。所以觉得说相声学识渊博,简直就是一雅士,像马季,侯宝林这些名家。

但是,在这个视频中,全是在扯淡,我就想问问这个岳云鹏同志:

你见过男众寺院隔着一堵墙就是女众寺院么?

你见过出家的女众抹得花枝招展,香气扑鼻么?

你见过出家人在墙头上翻来翻去的?

你要是没见过,就在这抓瞎胡说八道,这叫诽谤!

有些人可能会说,不就是一相声么,犯得着这么上纲上线的说道么?

我的回答是:不可以。他们在台上胡说八道的时候,底下的听众,乌泱乌泱的一大片,笑的前俯后仰 ,这样拿宗教来开涮消遣,合适吗?

还有前段时间某相亲节目的知名主持人,公开在节目中对僧人、乃至佛教的污蔑之词,还有某国学公众号一直谩骂诽谤佛教,都对佛教带来了非常的的负面影响。

要说这些个事情,可大可小:往小了说,这是一种戏谑语,调侃语。在现今这个社会,信教人员或者宗教人士并没有被平等的对待,随处可见的段子,和尚与尼姑,道士与道姑,修女与神父等等,都被强行组成CP,肆意的凭借自己想当然的一些词语,来抹黑宗教教职人员,本身就有污蔑的意思在里面了。

什么,有人说,不就是个笑话吗?

那请问,如果有人这样来问候您令堂、祖上,你也是认为这是玩笑?你还能欢声笑语、面带笑容的品着小茶、嗑着瓜子?

不会讲笑话就请shut up!

往大了说,这就构成诽谤罪了。

什么叫诽谤罪?

根据刑法第246条规定:故意捏造并散步虚构的事实,足以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就是诽谤罪。

这位仁兄,在公开场合,大庭广众之下,以佛教的出家二众为噱头,肆意捏造事实,破坏僧尼的清净梵行名声,有意识的误导大众,造成佛教乃至教内僧尼的名誉严重受损,这难道不是诽谤罪吗?

宗教信仰自由,并不是说我有信仰,就需要特别或者特殊对待,而是在法制逐渐健全、文明社会的今天,我们能相互尊重,不再有歧视、污蔑,不再有伤害。

所以,请不要拿出家人的慈悲当作懦弱,当我们选择不再隐忍的时候,为了大部分人的利益站出来的时候,同样也会有人拿着大帽子来扣到我们的头上,网上的键盘侠会笔诛相伐,口水谩骂,但是,即使这样,僧尼还是要站出来说:不!

其他的教职人员也会站起来,说:不!

佛教徒、道教徒、回教徒、天主教徒等等,也会站出来,说:不!

一切的善男子、善女人,会站出来,说:不!

道友们,我们需要您们的支持,请和我们一起说:不!

(来源:南山妮尼)


发表于 2017-1-14 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伐折羅伊喜伐羅 于 2017-1-14 03:04 编辑

没听过这首歌,也不知道具体说什么。但光就这篇文章的作者反问的三个问题:“你见过男众寺院隔着一堵墙就是女众寺院么?你见过出家的女众抹得花枝招展,香气扑鼻么?你见过出家人在墙头上翻来翻去的?” 除了第一条没见过,二、三两条我都见过,而且不止见过一两次啊。至于第一条,我也只是没见过“男众寺院隔着一堵墙就是女众寺院”,但却见过在同一个围墙范围内同时居住男众和女众的,那岂不是更加严重?
如果是歌曲里涉及对宗教的抹黑,不利共建和谐社会,那是可以反对,但何必提这种反问呢?可能文章作者接触的出家众都是持戒比较精严的类型,故而以为我国的出家人都是如此吧。但事实上,如今不太遵守细微之戒,或者不太注意自己威仪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比如男众女众住得很近(不论是只隔一堵墙还是连一堵墙也不隔)、出家人(不论男女)使用化妆品、香料、出家人翻墙,这些情况事实上都有,而且往往并不被认为是多么严重的问题的。作者写这文章,本意是要护教,但提了这种多此一举的反问,反而授人以柄,落人口实。
发表于 2017-1-14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政治、性、宗教从来就是笑话中的三个主要题材,作为有宗教信仰的人也不要太玻璃心动不动的就上纲上线。如果按这思维发展下去,就应该认为法国《查理周刊》遭到袭击也是活该咯!?
发表于 2017-1-14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口业为生者,容易以口造恶业,可怜可叹。
发表于 2017-1-14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玻璃心?动不动上纲上线?你调侃白帽试试,直接可以打死你。
发表于 2017-1-14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卓丹丘杰 发表于 2017-1-14 13:18
玻璃心?动不动上纲上线?你调侃白帽试试,直接可以打死你。

嗯,所以《查理周刊》就是活该
发表于 2017-1-14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说侮辱宗教,这些把佛像做成裤子,凳子得算不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7-1-15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不好,低俗,多喝咖啡,少吃大蒜
发表于 2017-1-15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是欺负佛教徒老实。让他去说说回教和基督教试试,借他个胆子。
发表于 2017-1-15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也不懂什么大家,只是觉得说相声的演员简直不能再厉害,说学逗唱,拿啥啥会,诗词歌赋,更是张口即来,说的是生活,玩的是高雅。所以觉得说相声学识渊博,简直就是一雅士,像马季,侯宝林这些名家。

~~~~~~~你自己在说胡话吧,自己那么小白,捧人家大腿,还怪人家来了,人家说相声了什么时候说自己形容的那般高雅了……
发表于 2017-1-16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自己在说胡话吧,自己那么小白,捧人家大腿,还怪人家来了,人家说相声了什么时候说自己形容的那般高雅了……
写这文章的可是一位尼师哦,友情提醒一下。
发表于 2017-1-16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华虚度 发表于 2017-1-16 19:50
写这文章的可是一位尼师哦,友情提醒一下。

好一个堂堂正正天天听相声的尼师!
发表于 2017-1-1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很好,拆寺,调侃,抹黑,这种现象渐渐多起来了,如果不发出一声反抗,他们也许会无视佛弟子的存在,,,,,,
发表于 2017-1-17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壹路顺风 发表于 2017-1-14 18:34
嗯,所以《查理周刊》就是活该

殺人是不對的, 但明知對方是個有暴力傾向的精神病患者, 卻用言語去刺激他, 結果不難預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0 01:38 , Processed in 0.03733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